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大宗教系二十週年師生祈福和感恩天地

真理大學宗教系二十週年感恩祭
真理大學宗教系二十週年感恩祭

真大宗教系二十週年師生祈福和感恩天地

2017-06-12 00:00:00  |  《台灣時報》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

 

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已經邁入二十週年,系主任蕭進銘十日表示,一個學系走過二十個年頭真不容易,中間有多位老師的付出,有眾人的心力與貢獻,所以把「祈福和感恩」訂為活動主軸。活動包羅萬象,呈現宗教系豐富多元性。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有優良的學風雨傳統,一八八二年馬偕牧師創立牛津學堂,一九六五年為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創校,一九九九年升格為真理大學;但是宗教系在一九九六年正式創立及招生,創系系主任為陳志榮教授,二千年碩士班成立及招生,二00八年更名為「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二0一四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及招生。

 

二0一七年六月十日宗教系邁入第二十個年頭,蕭進銘說,宗教系在學校及本系師生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已為社會培育了數百位的優秀宗教人才,以及積累相當豐碩的學術成果。在邁向下一個二十年的初始,特別舉辦「回顧與前瞻宗教系二十週年感恩祭」活動,邀請系上所有師生及畢業系友,一起回娘家,共同回顧過去的青春歲月及美好時光,以及一同協助、籌劃及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校友洪德揚、李祐丞、劉昌林、江杰霖、莊小逸、許哲民、謝侑達、方郁涵、蔡政霖、周楷茵、劉耀聲、楊育霖、蔡鑫宇、劉育成、莊宏義、趙旻、蘇志民、袁厚源、洪正倫等等早已在網路熱烈響應活動全體系所學生與老師們當然是參與活動的嘉賓。

 

亮麗的早上九點三十分,由副校長也是牧師的蔡維民教授,帶著大家舉行感恩禮拜,體會因為上帝的恩典,而豐富了大地的一切,每個人都「走在恩典之路」。由牛津團契引領讚美,系上同學王奕捷司會宣召,陳志榮牧師祝禱。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油脂,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歡呼歌唱」聖經詩篇六十五篇九至十三節。

 

下午並由蘇西民道長宗進行教系二十週年道教(酉守)恩(酬恩的古字)祭典。他說,自古都要上報四重恩即:天地生育、日月照臨、國家與父母之恩,所以要感謝上天恩典給予回饋,道教是以(酉守)恩祭典呈現,在紀念日、神明聖誕以及成年禮等都可以看見這樣有趣的祭典。

 

確實,宗教系的發展,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每一步都在神的恩典中。在活動中的和樂融融,何嘗不是恩典?所以要感恩神靈、天地與眾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