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淡水基督宗教介紹:淡水聯禱會

淡水聯禱會是淡水地區各教會牧者自發性組成的跨教派聯合組織。成立於199910月,只要是淡水地區的基督教會都可以參加,以牧長為代表。淡水聯禱會的發起人為章啟明長老、張思聰牧師(淡水長老教會)[1]、邱見利牧師(淡水基督教會),因秉持著一城市一教會的理念,淡水區的教會可以一起為淡水民眾祈禱,也能夠使淡水地區的教會互相交流,甚至整合活動資源。淡水聯禱會並不是一個在組織方面有相當的畫分,以主席為主,其他教會的牧師則依所長來配合聯禱會,第一任主席為邱見利牧師,為期九個月,第二任主席為淡水倍加教會陳學平牧師,從2000年至今,已有十二年時間。起初,淡水聯禱會的地點在淡水長老教會,現在聚會地點則是每個月會安排各教會為聚會地點。聚會時間,2012年以前,是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四早上十點到十二點,2012年是以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早上十點到十二點;每個禮拜四8點到930,會為淡水地區禱告,但是只有淡水倍加教會與竹圍長老教會參加。

(八)其他教會

教會名稱:淡水讚美基督教會

所屬教派

獨立教派

成立時間

1999

負責人

陳淑美牧師

主日聚會人數

  50 

聯絡電話

02-2625-1360

傳真電話

02-2623-5010

教會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733F

教會Email

praisechurch@gmail.com

教會網站

http://www.praisechurch.org.tw



[1] 雖然淡水長老教會張思聰牧師是聯禱會發起人之一,但是2000年以前,聯禱會與長老教會幾乎沒互動。2003年張牧師離開之後,淡水教會與聯禱會的聯繫又幾乎中斷。一直到2006年底,淡水教會蔡維倫傳道(現為蔡維倫牧師)才又再次加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