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淡水基督宗教介紹:新北市召會淡水會所

新北市召會淡水會所

淡水會所原於19521019日設立為召會,至今已有五十餘年。按訪談資料顯示其間經過了初創、穩定、成長、擴展,現在已至展望期。主日聚會的人數,也由十餘人,到達目前的二百餘人。在淡水境內,共有四所大專院校,除淡江大學之外,尚有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和基督書院。也因此,學生工作便成為淡水會所的重要項目。按其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在該會所被造就(他們稱為「成全」)的基督徒學生,約有五百餘人。經調查統計,在這些聖徒當中,正常過教會生活者,佔98%。在召會中有服事者佔80%。參加全時間訓練者佔10%。目前仍在全時間服事,或於海外開展者佔4%

淡水召會原就有12個會所,而今改為「淡水區會所」後就是12個區[1],每個區有1~3為「區負責」(類似執事),整個會所有四位長老,兩位「全職服事者」(不是「同工」),分別負擔真理大學與海洋學院,以及淡江大學與聖約翰大學的學生工作。而在信徒「專項服事」(類似團契)上,分別有「兒童」、「青少年」、「大專」、「青職」(未建立家庭之職業青年)、「在職」、「松年」等六個區塊,分別有一位負責弟兄帶領。至於聚會方面,禮拜天有「擘餅聚會」,禮拜二晚上有「禱告聚會」,禮拜三晚上有「福音餐廳」,禮拜四早上8:30有台語聚會。另外各區有其區聚會,小排亦有其小排聚會,大多是在信徒家庭中進行聚會。

教會名稱:新北市召會淡水區會所

所屬教派

召會聚會所(地方教會)

成立時間

1952.10.19

負責人

鄭建國長老

主日聚會人數

300

教會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13217

聯絡電話

02-2621-5041

教會Email

tschurch@gmail.com

傳真電話

02-2625-5902

教會網站

http://tschurch.myweb.hinet.net



[1] 十二區分別為水碓一區、水碓二區、鄧公一區、鄧公二區、鄧公三區、竹圍一區、竹圍二區、沙崙一區、新興一區、新興二區、大專區、國高中區。

 

瀏覽數: